最新消息

社署「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计划
2022-06-27

社署「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计划

我们于2020年正式成为社会福利署推出的「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计划认可服务单位之一,机构编号RSP9501,并为合资格的长者提供上门家居照顾及家居支援服务。提供100个家居照顾服务名额,为不同健康状况和需要的长者度身订造各项高度灵活弹性的服务计划组合,日间、晚间、夜间服务划一收费,积极配合长者不同需求。

 


专业的医护团队

本机构提供广泛的专业护理服务,并拥有资深的医护团队包括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言语治疗师、物理治疗助理、职业治疗助理、注册护士、登记护士、保健员、护理员。

 


服务对象

持有「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之长者,覆盖全港18区。 

 

如何用社区券预约要回家服务?

 

第一步 : 申请社区券

社署会邀请合资格长者或其照顾者,参与社区券证书计划,申请详情可向社工查询。合资格长者包括在资助长期护理服务中央轮候册上,经社署的安老服务统一评估机制下获评定为身体机能中度至严重缺损;及尚未接受任何院舍照顾服务或资助社区照顾服务的长者。

 

第二步 : 联络要回家

当长者或其照顾者收到服务券证书后,可致电6922 0711,联络要回家专人个案经理跟进。经理会先按长者需要,制定适合的个人护理计划。

 

第三步 : 办理手续

了解服务细节后,长者或其照顾者需签署服务同意书,经理会委派专业护理人员上门为长者进行评估。

 

第四步 : 享用服务

专业医护人员将上门为长者提供护理服务。

WhatsApp